top of page
搜尋
  • knmvidhczmhpwzspvc

推薦宜蘭老家要裝防水閘門,選廠商差點引發家庭革命

已更新:2020年11月27日

我是宜蘭人,老家就在宜蘭,

宜蘭是個風景優美地勢平坦的沃土,

所以不少人都喜歡來宜蘭度假,

但殊不知住宜蘭的土生土長在地人,

對面有龜山島,面對太平洋沿岸地區,

只要有颱風過境或是雨季,

宜蘭整個靠海的低窪地區就會淹水,

越靠近海邊越明顯,不巧,

我老家就是在宜蘭的靠海小鄉鎮,

當然就是需要防水閘門的重點區域。


其實說是老家,我也沒住過,

因為是阿公上一輩的祖厝,

就是一般的透天,

神明廳就設置在一樓,

目前這房子空著,

阿公輩的叔公伯公年輕都出去發展,

只有過年過節,例如中秋、重陽,

才會有聚集在宜蘭老家的機會。


平常也沒有機會住在宜蘭這個老家,

但是只要淹水的時候,

就會聚集家庭成員,

阿公阿爸都會call我,

因為我隨call隨到,

但整理過幾次淹水後的泥濘,

我就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

阿公和阿爸年紀都大了,

再來堂兄弟姊妹也不一定都有空,

又不像我做業務的隨時都可以到,

所以我就給我爸一個建議,

看看可不可以在宜蘭老家裝防水閘門


結果一個防水閘門的議題,

就讓家族成員大吵架,差點家庭革命,

說來說去不就是因為防水閘門價格嘛!

原來阿爸去跟阿公講裝防水閘門

阿公把家族大家都找來開會,

決議是要裝防水閘門可以,

但誰去找防水閘門廠商?誰要出這錢?

都要講清楚,找防水閘門廠商的任務,

交給某位堂哥(為什麼不是我呢?),

堂哥就是很隨便的人,

別人說什麼他就信什麼?

所以他友人推薦找防水閘門大廠D牌,

沒想到D廠來宜蘭老家估,竟要10萬,

原本都已經成行要來裝防水閘門了!

沒想到某位叔公耍賴,說太貴他不出,

這下可好了!因為防水閘門價錢太高,

這個計畫被暫時擱了下來,

我阿爸回來跟我講我才曉得,

我也看不下去,就去上網找,

"便宜的防水閘門"其實不難找,

廣告比下來,實際來丈量估價下來,

我找到的這家高高順防水閘門,

價格就大概落在4~5萬左右,

是原本堂哥找的廠商的一半價格,

這下子叔公也不再吵了!

摸摸鼻子平均負擔防水閘門費用。


由於家族大家都是正常上班時間,

所以又變成我要來監工

(誰叫廠商是我找的),

高高順派出兩位師傅來宜蘭老家施作,

跟現場監工的我確認要安裝的位置,

就開挖地板要挖出一條溝埋底板,

接著我就去做我自己的事了!

留電話號碼給師傅,

有問題再撥電話給我,

從早上9點到下午4點,

終於把防水閘門做好了!

師傅說因為要等水泥乾,

所以不能碰水,要試水要等三天後,

然後就是教我怎麼組裝防水閘門

看似很重的閘門片,我輕鬆抬起來,

裝好閘門後就像一堵牆,

這樣就能防範淹水。


師傅原本問我防水片要放哪收納,

因為他們會贈送一個收納架,

我想想不對阿!

我們平常又不住宜蘭老家,

如果半夜淹水怎麼辦?

所以請師傅不要拆卸下來,

直接保持防水閘門的完整性,

但又想到一個問題,怕被偷走,

我也不確定宜蘭這純樸小鎮治安好嘛?

防君子不防小人,請師傅多加裝鎖,

加上鎖請師傅去附近五金行買鎖回來,

因為要加工又多花了一個小時,

這個鎖也讓我多花了一些錢,

但還好我想的完整一點,

寧可多花這一點工錢的上鎖裝置,

不然誰要半夜來宜蘭裝防水閘門


隔周末阿公召集了家族人回宜蘭老家,

終於看到防水閘門的真相,

大家付錢也付的心甘情願,

其實最重要的是再也不用遇到淹水,

全家人就要出動救援,

省下來的體力,平均花這些錢是值得,

對整個家族都好。



所以說當初多做功課,

防水閘門推薦的廠商那麼多,

如果是我一開始來找廠商,

就不會有中間發生的差點家庭革命,

不過後來有處理好宜蘭老家淹水困擾,

我們全家就放心了!

46 次查看0 則留言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